楚路咕咕咕過馬路

多圈百腳虫
看到那隻肥美的鴿子嗎?沒錯那就是我。

[超蝙]生命不能承受的轻

-OOC属於我

-中年危險(?

-超短,千字短文

Summary:

If there are no heroes any more. 如果当世界不需要英雄,他们会如何?

当正义联盟解散,女侠回到亚马逊、闪电侠做回他的CSI鉴识员、超人回到星球日报当一名普通的记者、绿灯侠还是满宇宙跑、但蝙蝠侠却变不回布鲁斯.. ....

「全球所有超级罪犯都突然消失,已经不再需要超级英雄。」大标题在报纸上写着,泛黄的纸张静静地躺在蝙蝠洞的一个角落。

蝙蝠洞的主人仍未想休息。

「B,你需要休息。」克拉克已经今天晚上第三次在蝙蝠洞这样说,

坐在超级电脑前的布鲁斯抿着嘴:「不。」

「你已经整整七十小时没有休息了。」

「我不需要休息。」布鲁斯没等克拉克开口,他又继续说:「蝙蝠侠不需要。」

听罢,克拉克叹了口气,走上前把人拉离电脑,他说:「B,世界不再需要英雄了,你现在只是布鲁斯。」

「超级罪犯是不会放假。我以为你已经足够清楚。」布鲁斯露出蝙蝠侠的不同意目光,「我只是------」

「这里不会再有超级罪犯了,所以不需要超级英雄,也不需要plan B。」克拉克重覆着说,「你可以做回自我。」

「我是蝙蝠侠。」

克拉克觉得如果叹一口气会折寿十年,大概这几天他早就可以见拉奥了。

看看年纪不轻的伴侣,再想想楼上的食物链顶层......

克拉克果断继续劝喻伴侣回到楼上。

「阿褔也说过你已经过了英年早逝的年纪。让自己休息一下好吗?」

「不。」布鲁斯仍屈强地回应。

听到这里克拉克就气上头,他脱口而出:「哥谭不再需要蝙蝠侠!没有人需要!」

布鲁斯顿了顿,克拉克杉意识到自己说错话。

「对不起......我不是固意的。」

「你是对的,克拉克。」布鲁斯说,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,「哥谭不再需要蝙蝠侠。」

「但我又是什么?」他叹了一口气,整个人都像苍老了几分。

钢蓝的双眼暗了又暗,阴影打在他身上,却不见黑暗骑士身影,经上帝精雕细琢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:「布鲁斯又是什么?」

「花花公子?亿万富翁?企业家?慈善家?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之一?」

克拉克回答不上,答案缠绕舌尖却吐不出来。

布鲁斯同时是蝙蝠侠,两个都是他;两个都不是他。

他是一颗大型的多面钻石*,他有很多面*,哪个都可以是他;哪个都可以不是他。

「是我父母的死促成蝙蝠侠。」布鲁斯说,「他们死的时候,我曾经想过一了百了,因为我以为我已经失去所有。在伤口结疤后,我以为我可以忘记我,但在杀人犯刑期满时,你知道我多想一枪杀了他。一切我都撑过去了。后来、再后来,便是如你所见。」他的灵魂仍然坚韧而美丽。

「是蝙蝠侠救赎了我。当所有人不需要蝙蝠侠时,但我需要。是他令我重新活过来。」

「布鲁斯是什么?」克拉克说,「他是我的伴侣、一流的情人、一个拥有令我惊叹不已坚韧美丽的灵魂的人。你总是在悲伤中抗争着,你是希望,星火,伟大… …世人的身边少有这样诚挚的灵魂。」

「只是你现在不再需要背负一切。你是我的伴侣、一位父亲、一个英雄。」

END

*引用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0543169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楚路咕咕咕過馬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